Sapphire

lest we die unbloomed.

《No, I’m not》

桐桐理解的十二分正确!!!!啊,想表达的就是这种“他是我的困境”的感觉。(其实初选的bgm是Selena的My Dilemma 2.0,歌词很有这个调调。)当时我把火灾和意外放在最后写,现在看觉得挺讽刺的,因为最先开始雷狮只是感慨自己死了,“好吧,原来死的过程一点都不痛苦。亏我还期待了好久”,到最后他才明白死比任何事情都要疼,因为他成了让卡米尔陷入困境的人,他伤害了他唯一不想伤害的人,却什么都做不了。所以这时的他们明白“死”的含义,无底的绝望,却还愿意待在对方身边。
卡米尔寻求帮助的那段,我特别喜欢。感觉类似于对手戏,心理上的攻防战。写之前想了挺久,但雷狮和卡米尔这对cp有魔力……我一直这么认为。不需要我定下框架,他们自己会发声,他们会完整地讲述出这个故事。
像桐桐你的签名,百无一用是情深。情深使两人不得逃,还要继续爱且刺伤对方,刺伤源自爱,而他们的伤口相互亲吻着。他是真的,是假的,可他对卡米尔而言是真实的,所以这痛苦无比美妙。

谢谢你,我的第一份长评啊,啊,啊。我看了五遍(一直在傻笑你怎么这么好),给你纸巾抱抱和巧克力,不要哭,生活还非常美好。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桐桐我给你流一万次的眼泪,给你哭四大洲五大洋,你的理解完美到窒息,我该怎么感谢你😭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。

梓不语:

*《Were you only imaginary?》长评
*送给 @Sapphire



/爱生活,爱米卡


一篇只能沉默流泪的文章。


晚上回家,打开lof,第一眼就看到了mika发的一小段文字。我惊讶,然后是欣喜:“!!!念成疾写续了吗!”留了评论然后仔细的又看了一遍……好像不太对?这时候米卡回我了,说不是那篇,是中午发的。我感觉有些尴尬,连忙左右开弓抽了自己两巴掌。觉得没看仔细就回复不太好,但也确实是因为我一直心心念念着那篇文。


于是,我在“知道故事脉络,知道结局”的情况下去看了这篇文。


这种情况就是在找虐(…………)怀疑我自己有m潜质(…………)




第一眼:哇,bgm是情书。
第二眼:我的天,杀死汝爱。
第三眼:催眠??!!


然后,然后我忘了原来的那些重重不安的暗示,也忘了之前知道的故事脉络,沉浸在了这两个少年的故事里。小时候的卡米尔肯定是凶狠的,小怪兽卡米尔。个子小小,低着头仿佛那么不起眼,然后他看向你的时候,你就会感觉到他眼里的冷厉,哪里是那样软弱沉默的孩子?雷狮一眼就看到他了——他们是一类人,这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事。


雷狮十一岁时卡米尔来到了他的家中,卡米尔是不信他的,雷狮不介意,只是指出了卡米尔半路扔掉了伞。他们都能剖析别人的内心想法,可这也是他们都厌恶的事。“您别指望我求情。”其实卡米尔潜意识的求情了,说了那么多话,不是因为这样吗?他也服软了——雷狮推他去洗澡,他也去了。


换掉的灯泡像是在诉说着另一段生活的开始。卡米尔一开始肯定是不会信任雷狮的,雷狮对他是无所谓的态度,但也不是一下子就接纳了。四年,他们培养了默契,可卡米尔也不会说“信任”,他们的默契展现在细枝末节里。小动作,没有说尽的话,他们之间不必多言。“一切尽在不言中”吧,嗯,这也是我喜欢雷卡的一个原因。


然后,突然到了雷狮二十岁时。他希望卡米尔是真的能看到他——我看到这里,双手有点颤抖。“还是来了。”我有这样一种感觉。卡米尔是看不到他的,可在他的吻落在卡米尔的额头上时,他抱住卡米尔时,卡米尔还是感受到他了——感受到了吧,我宁愿相信他是感受到了的。


“死亡能让一个理性思考的人变得疯狂,一个感性思考的人变得冷静。”多么好的一句话,多么深刻的一句话,多么适合他们的一句话。他既希望卡米尔能看到他,他又不想卡米尔记住这些,他恨不得卡米尔忘了他,他又害怕卡米尔忘了他。恐惧,害怕,都源于死亡,雷狮那样的人,也会变得如此。与其说是因为死亡,我认为,更是因为卡米尔。若是始终是他独自一人,这世间还有什么值得眷恋的呢。没了眷恋,也就没有了那些挂念,当然也就不会恐惧。可就算因为卡米尔他也要留在这里,他想看着卡米尔,让他不再悲伤,不要受到伤害。


“不愿意面对现实的又怎么只有他一个。”


随着医生的暗示,质问,卡米尔哭了,说出了那个人的名字。是啊,雷狮死了,他确实是死了!日历翻转回到两年前,文章变为第三人称。他死了,他没什么好挂念的,只是遗憾没有体会到临死的滋味。他对卡米尔愧疚,又希望他好好活着。万一就算他变成了鬼,而卡米尔仍然能看到他呢?


卡米尔朝他展开了手臂,雷狮尽力抱住了他,把他锁在了自己的怀里,而卡米尔抱住了光,抱住了那风。


“就算碰不着,我和他也是分不开的。”


我想雷狮这时心里一定是欣喜的,满足的,宁静又美好的。他会露出像往常那样的笑容,他还是雷狮啊。耳机里的bgm度过了高潮部分,到了最后的尾声,一个个音符往下落。


我忍不住就哭了出来。


像决堤——这是个很俗套的说法,但我还是要说。江水一点点往上涨,一点点抬升高度,不动声色的侵蚀着堤坝,最后堤终于垮了。感情一下就喷发出来了,母亲在隔壁睡觉,我一边掐着自己的手,一边捂着嘴,不让自己哭的太大声。


这篇文章太苦了,太苦了。我像是吃了一块巧克力蛋糕,一开始还好,越吃越苦,停下的时候嘴里都是苦的味道,根本冲刷不掉。


如果只是我之前说的这些,有什么苦的呢?就算碰不着,他们还是分不开的啊。


卡米尔在雷狮二十岁的时候去做了治疗,“幻觉,潜抑,受损心智理论,紧张性行为,未定型精神分裂症。”(我看到卡米尔的母亲时就猜到了😭)


“缓解期。”


“No,I'm not.”这是我想替雷狮说的话。


“你只是虚幻的吗?”不,他不是你的幻想,他还在你身边,你们不是分不开的吗?我想嘶吼,我想大喊大叫。


可是雷狮已经死了。



=====
文评用打cp的tag吗……


可能会存在过度理解和语序混乱,如果mika嫌弃的话,我,我,我就砍你(等等???)


刚刚是说笑的,怎么舍得砍米卡x


我发现我真的是……有受虐倾向。已经一点了,现在又脱水又胃疼,难过的要死,但还是一遍遍的看,心都被攥紧了。可还是要爱米卡,爱也好痛也好,都是她带来的。


感谢你带来这样好的文字!


by桐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