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pphire

lest we die unbloomed.

万能公式

Multiple Pairings:707 x MC/Saeran x MC

涉及707/Ray线剧情

文/Sapphire


BGM: Arrival Of The Birds - The Cinematic Orchestra

 

离开时他拖走了身体,却把一整颗心留在你手上。


奇怪的感觉从胸口处延开,从一粒沙到一碗圆盘,一圈迷你黑洞那般大小,翕动的模样像在拼了命去呼吸。你迎来稀薄的光,于是你撑开眼皮,正巧看见窗帘被那人掰向侧边,光透过玻璃注进你和他的眼睛里,尤其是他的眼睛里。它在接触到表面后迅速地溶掉了,和薄荷色交缠,一瞬间有变色的趋向。

“该起床了,公主。”

再给我一会儿,你想。那种感觉又窜了上来,似曾相识,盈溢着怀念的感觉, 使被子愈发沉重地压在你身上,你无法呼吸,不能动,被子成了厚厚的障碍物,呛口的泥土,仿佛把你埋入六尺之下。睁开的半只眼朝赤发人瞥去,救我——!你竭力喊道,可有东西随着光一点一点消掉你的力气,仅仅是注视那双变色的眼睛,便让你发出不成声的声音。连心脏频频传来的钝痛感也无法告诉对方。

 “把……把窗帘拉上。”

你含糊不清地咳道,像条缸外濒临死亡的鱼,等待屠夫把刀剐上白白的肚子。明明是最亲昵的人,这一刻你却只希望把他推到见不着的地方。每看他一眼,刀便深入皮层一寸,来回转动,要你记住这份疼痛,这份盈溢着怀念的疼痛。

缓解它的方法是有的,一个声音在发胀的脑袋里说。你没有其他选择。想起他,他的名字,声音,身份。想起他和你的初次对话,支离破碎的机械猫,快蹦出屏幕的鲜红的心。想起他给你的爱称,甜心,小南瓜,公主;对,他也喜欢叫你公主。是不是和蜜一样甜腻?

你发誓过不会忘记他。


 “Sae……Saeran,”舌尖最后没有平铺;该死!那声音叫道,可你还是控制住自己发颤的音节,“可以把窗帘拉上吗?光线有点太足了,我暂时还不需要那么多。啊,把花卉移到窗台板吧,它们应该需要。”

不要让我见到光,或你金色的眼睛。他的眼睛。

男人松开了手,那块长布便飘回原位,将太阳和影子严严实实地遮盖了。“你看起来很糟糕。没事吧?”他问道,字句落进你心坎里,柔柔地。

 “没事,我——”一只手摁上你的指关节,轻轻捏动起来。你于慌乱中抬头,他另一只手便覆上你的眼帘,用黑暗抚平你紧绷的神经。痛感变弱了几分,你想,或许他的方法真的有效。

 “说谎。公主你太容易读懂啦。”

在那种环境里长大的他比谁都擅长察觉不安。人恐惧时微缩的瞳孔,僵硬的肌肉,攀上脊椎骨的冷流,他统统感受过。还有必要藏着掖着吗?有个问题挠你喉咙口痒痒,或许说出来会好些。你笑着摆摆头,示意他敛起自己的担忧:“你觉得Seven会有事吗?”

他声音忽远忽近地传来。“我觉得不会,”声音停了一下,和脑内聒噪的那个不同,它是多么令人心安,“我对他近十来年经历过的事情不了解,但机构肯定对他进行过耐力训练,多半还是高强度的。你也知道他有多坚强,他是半死不活也会把自己拖回来的那类人;他还要回来见你,我,RFA所有成员和V啊。怎么会就这样死掉。”


你永远忘不了他的那句话。他要离开了,离开你,RFA的大家,用陌生的名字开始另一段生活。他打入那几句话:“我准备退出RFA。等她完全脱离危险了,我会退出,把这里的一切都忘掉,其中包括Yoosung你和她。别想着来介入我的事情,有关我的任何东西都与你们无关”,你赤脚跳下床,跑到他面前用力晃摇他。什么意思,Seven你在说胡说什么啊——你一边摇一边乞求他不要走,像要把毕生力气用在箍住他的手掌上,他却始终不愿意直视你,反复劝你放弃,这些挽留不住他的。

泪珠子噼里啪啦掉下的那刻,他又惊慌地从口袋里掏出纸巾;你把他推搡开的那刻,他又一下子把你拥进怀里。


“不过他一时半会应该不会出现。你想想,作为黑客,他可以轻松抹消ID,换个身份过日子。”

他说得对。

“Saeyoung承认自己很危险。如果想躲过风波又想保护我们,他只能这么做。”

他说得对。707,Luciel,Sae……young会回来。


他说他什么都拥有过,可还是一无所有。时间有起点,正如他的爱回溯到初见,你第一次踏入聊天室里,其他人对你抱有提防,而他彻彻底底沦陷了。

可碍于身份,他只好守口如瓶。


 “谢谢你,Saeran。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这句话不假,在你想起自己漏失的那块记忆时,胀痛感消失了。取而代之的是比它难受上千倍的东西。

被他推开那么多次,疼得像刀片剐在血肉上,你以为你习惯了这种痛感。你错了。缠扰你的,最让你难受的是回忆有关他的往事,失去最重要的东西时的心情。

 “我忘了他——我明明保证过不会,永远不会忘记他的。”

你选择了双胞胎里另一个。他们太相似,以至于你有种他正以这样方式回到你身边的错觉。Saeran,你想,站远点;就那儿了,停下。如果你把眼睑垂下些,张口闭口去呼吸,我会误以为你是他。已经逃离了总统,秘密机构的他。在姓名栏终于能填写Saeyoung的他。

很久前你知晓了他的秘密,他也答应不再对你有所隐瞒。他甚至带你去教堂,在上帝面前发誓会用生命来保护你。他说他不怕死亡,唯恐你将他忘却。

你却把他忘了。


视线突然变得明朗起来,你能看见模糊的光点,薄煎饼的气味在空气里漂浮。Saeran没有放下手掌,上面弯弯纹路沾了水珠。你哭了,不听使唤的眼泪还在不断涌出,从那个巨大的,胸口处填补不了的黑洞里涌出,啪嗒啪嗒落到床单上,他的心上。

“Saeran,我爱你。”

可当你闻到蜂蜜黄油的味道,当你起床看见明黄色晨光,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的时候,当你想起那些……那些被忘掉的事情的时候,你发现你不能没有他。

你全部拥有过,现在却一无所有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