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pphire

lest we die unbloomed.

我是可替代的吗?被无限生产,作为初作问世的我没有特征,除了一副玩偶皆有的好皮囊。我没有能令人动容的神情,没有夺人心魄的一双眼,五指修长却奏不出音乐。只有时间对我是纵容的,它让我陪伴你最长。我见过流泪的你,欢笑的你,和我分享故事时你抿着下唇,琥珀般的眼睛在夜里发光。其他人来得比我晚,所以他们不像我一样了解你。我知道,总有天你会感到厌倦,你会把我丢弃。这是所有玩具的命运;学会爱的下一秒就被扔去储存间里,等时间和蛾子咀出胸口白棉花。时间不再对我仁慈,我害怕——以前令我安心的东西在梦里追逐我,我是你拥有最久的玩偶,那有没有可能你会第一个厌倦我?

可我爱你啊,无论什么样子的你我都深爱着。我想知道,如果我没打伞就跑进雨里,如果我额头滚烫只能咕哝你的名字,如果我把这支破碎的恐惧捧到你面前,不赠你阳光而是一场暴风雪,在雪里颤抖着问你,我是可替代的吗?

你会怎么回答?

我已经知晓爱为何物了。不要丢掉我,不要放开我。我不想和你分别。

评论

热度(31)